湖绿色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北斗星】初诣

☆ 两个人一起去参拜的故事,也算是应一下新年的景。

☆ 应该是农历今年的最后一篇北斗星啦~祝大家阅读愉快~顺便提前拜个早年XDDD

☆ 日本正月习俗都是百度的,有错都归我qwq


---------------



正月假的时候,明星昴流和冰鹰北斗通了好几次电话。


第一次通电话,出乎意料的是冰鹰北斗主动的拨过去的。

那是除夜的晚上,吃过了荞麦面条之后。

电视机里播着今年的红白歌会,但那并没有吸引他太多的注意力。

父亲今年照例忙着上通告没有回家,当然母亲也是。

不过他已经不会像以前那样抱怨了,父亲和母亲都安排好了,忙过这两天,会在正月假里享受一段只属于家人的时光。

自从在SS取得优胜以来,他和Trickstar的各位越来越受到各种目光的关注,也渐渐地能够体会父母的感受。


好在这个新年,还有奶奶特地从乡下赶过来陪他一起过年。

不过老人家的作息一时半刻改不过来,此时已经进入了梦乡,只剩下冰鹰北斗独自一人,他在暖炉旁坐下,准备玩着填字游戏度过钟声齐鸣时刻来临之前的几个小时。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想要给明星昴流打电话的。

好像很突然,但他很自然地拿起了电话。

没有让他等太久,那边就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欸,hokke~这个时候来电话?不会是跟我说明天有什么紧急工作吧?”

明星昴流的声音听起来跟平常一样,只是里面多了那么一丝丝的吃惊。

“没有紧急工作,不要胡思乱想。”


首先,要肯定地打消这个呆瓜的奇怪念头。


“呼。”明星昴流用手拍了拍胸口,“那hokke大人突然打电话给我,是有什么事吗?”

“我听一年级的朱樱君说起去年正日在神社遇到你的事情,所以今年也会去参拜吗?”

“大吉好像很喜欢那个神社呢,所以应该还会去的吧。啊大吉,没有叫你的名字哦,不要突然跑过来舔我的脚趾头啊。”

“那么,我也一起去吧。”


其次,要快速地做出决定。


“hokke也一起去吗?”

“嗯。想要体会一下传统节日的氛围,不过父亲和母亲明天还有工作。”

“是这样啊,那就让我来陪伴寂寞的hokke大人吧~”

“明星。”

“在~☆”

“……”


正月假里,还要听到某呆瓜犯傻的声音。

冰鹰北斗摇了摇头,在和明星昴流约定好了时间地点之后,他提起笔来,在填字游戏的格子里写下了第一个字。

四平八稳,是一个和字。

临近寺院的钟声开始敲响,是新年了呢。


第二日的早餐,奶奶做了黑豆和年糕汤,盛在青色的碗里,散发着新年的甜香。

“ほっちゃん今天是要去参拜吗?”奶奶看了看冰鹰北斗的衣装,推了推鼻梁上的老花镜,微微笑着说。

“是的奶奶,跟友人约好了一起去参拜来着。”冰鹰北斗放下碗筷,轻声回答。

“跟友人一起吗?真是太好了。我老了,不爱凑热闹,你父亲母亲又太忙了。” 奶奶站起身来,絮絮叨叨地说着,“参拜的那些注意事项,ほっちゃん应该还记得吧,我小时候教过你来着。”

“当然。”冰鹰北斗扶着她的胳膊,“奶奶你是要找什么?”

“这个哟。”


一个黄铜的小盒子,表面被常年的摩挲磨得铮亮。

搭扣打开的声音清脆悦耳,放在里面的东西暴露在掌心中。

“是硬币?”

“没错。上次ほっちゃん来请教我让硬币变亮的方法,我想你大概是喜欢硬币吧,所以闲着的时候就收集了这些,新年参拜正好用得上,拿去吧。”


与奶奶告别之后,冰鹰北斗出了门。天有些阴,灰色的云朵压着,好在并没有下雨,这让他在约定的时间之前就到达了神社的门口。

在他心头刚刚浮现出预感的那一秒,就有一股熟悉的力量扑到了他的背上。

“hokke~!!!~☆”

“明星,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突然抱上来,再说了我穿着和服不方便。”冰鹰北斗转过身来,一身橙色和服的明星昴流映入眼帘,“原来你也穿着和服,那更不能这样随随便便抱住别人了才对。不过你这样穿着,也挺精神的。”

明星昴流却不打算听他的说教:“正日hokke就要开始说教吗?hokke也不是别人啊~还是不要说这个了吧,是先抽签好还是先许愿绘马好呢?”


绘马架上已经密密麻麻地挂满了,是历年来美好心愿的累积。

冰鹰北斗写好了自己的绘马,抬头时就看到明星昴流在绘马架上翻翻捡捡,像是在找什么。

“明星,你在找什么吗?”

“啊去年的绘马,想看看还在不在来着……找到了!”明星昴流快速地翻出了其中一块,看了看上面的字,又很快地放了回去,冰鹰北斗只来得及在那残影中依稀辨认出——好像有自己的名字。

“去年的愿望实现了吗?”冰鹰北斗这样问。

“实现了吧,毕竟我们在SS上取得了优胜呀。”

“这可不能算是你一个人的功劳。”

“哈,什么嘛!去年我有帮hokke许愿的~当然mao和mako也有~毕竟我们是Trickstar嘛,要一起闪闪亮才行。”

明星昴流这样叉手笑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嘴巴咧得大大的,甚至能看到洁白的牙齿。


在新年人潮涌动的神社里,冰鹰北斗就这样看着这个呆瓜。

别的一切,在冰鹰北斗的眼里,突然开始淡化,像水墨的布景一样,慢慢的消失了,他的眼里,只看到明星昴流的笑容,让这灰蒙蒙的天,都豁然开朗起来。


时间缓速又漫长。

一秒。

两秒。

三秒。


冰鹰北斗抬起了手。

他揉乱了明星昴流的头发。

“你这家伙,也太得意了吧。今年不会再输给你了。”

“欸欸欸,莫非hokke要使用什么秘密武器了吗?”

“没有那种东西。”


冰鹰北斗在祈福箱前站定,左手手心张开,右手冲明星昴流招招手。

“今年的祈福硬币,就让我来出吧。”

“哇,闪闪亮的硬币~☆~hokke大人!我要一生追随你~!”

“一起许个愿吧,剩下的都是你的。”


冰鹰北斗托着明星昴流的手掌,轻轻地向上一抛,那枚承载着愿望的硬币,在空中划出一道闪着光的弧线,汇入了祈福的海洋。


“明星。”

“啊~♪”

“来年,也请多多关照。”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