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绿色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北斗星】Be With You

#冰鹰北斗1217生日快乐#

北斗家庭捏造有,随意观看,不要当真。

OOC都是我的orz


接到父亲电话的时候,冰鹰北斗有一瞬间愣神。

记忆里,父亲是很少主动打电话给自己的人。在他为数不多的童年欢乐记忆里,母亲的陪伴也是远远超过父亲的。

所以,屏幕上闪烁着的这个名字本身,就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父亲。”冰鹰北斗点了下屏幕,“有什么事情吗?您突然来电话。”

“Hokuto,”那边的声音清冷又凝重,“我看过了,明天你没有任何通告和工作,所以回家来吃个饭吧。”

不是商量的口吻,更像是已经决定了之后,随意地知会一声。

冰鹰北斗知道,以自己父亲在业界的声望,掌握自己的行踪确实不费吹灰之力。

“好的,我知道了,父亲。”他这样回答,听到对面满意地嗯了一声,然后挂上了电话。


对于冰鹰北斗这样的家庭来说,全家聚在一起吃顿饭显得十分奢侈。

毕竟这家子里面有偶像界的大前辈,实力派女演员,还有他自己——今年最佳新人奖得主。

每个人都是如此的忙碌,完全错开的档期让放在寻常家庭再常见不过的团聚显得如此的遥遥无期。

当然,冰鹰北斗也已经习惯了。毕竟在他最需要陪伴的日子里,父母并未照顾过他的心情。

过去可能还有些失望和不满,但在遇见了Trickstar的同伴们之后,他开始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

特别是从梦之咲毕业之后,大家选择了一起出道,经历了两年的风风雨雨,他多多少少也有些理解父母亲了。

不要任性,这是工作,当然是第一位的。

这是他经常对明星说的一句话,某种意义上而言,又何尝不是说给自己听的。


想到明星,他挂上电话之后朝客厅看了一眼。

他的同居人正在逗着大吉玩儿,对于把硬币丢出去再让大吉捡回来这个游戏,他似乎乐此不疲。

最近几天也是明星难得的休息日,但他们还没来得及商量怎么利用这假期,他就接到了父亲的电话。


“明星,”他走到明星旁边坐下。

“大吉好样的,乖乖~哈哈~☆”明星一把接住了跳进他怀里的大吉,摸了摸大吉的脑袋,这才转向北斗,“嗯?hokke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吗?”

“可能要晚一点才能开始我们的假期了。”他看着明星的脸,“刚刚接到了我父亲的电话,说是明天让我回家一趟。”

“虽然这次不是hokke自作主张,但也就没办法了呢。 ”明星抱着大吉揉了又揉。

明显瞥向一边的注意力,还有微微鼓起的腮帮子,冰鹰北斗确信,明星昴流在生气。


刚认识的时候,他们都凭着自己的理解在要求对方,每天都争吵,然后又很快地和好。

十四五岁的少年,似乎非要用这种方法,才能表达自我。

后来,他们开始尝试着沟通。

冰鹰北斗在去演剧部活动之前会跟明星昴流耐心地解释:“因为母亲是演员,我继承了作为演员这部分的血统,也希望能做出点什么。”

他很少这样表达自我,却因为明星昴流直白又认真了起来。

而他也在那一次的活动中,罕见的认识到了明星的另外一面。


明星曾经在他的肩膀上哭泣过,也抱着他大笑过,还一起牵着手,用发自内心的笑容演出过。

但他是第一次听到那样亲近又疏离的话语。

“hokke和谁走得近,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有些钝感的他当时还做了解释,但明星昴流明显选择了不听。

直到某一个难得失眠的夜晚,他才醒悟过来,那话语里包含的情感。

那样又酸又涩又满是甜蜜的情绪,让他第一次真正察觉明星昴流对他的意义。


“明星,”他捏了捏对方的脸,让他转过头来看着自己,“所以给你两天份的硬币,还有这个~”

冰鹰北斗从口袋里掏出两张亮闪闪的卡片,在明星昴流的眼前晃了晃。

眼尖的明星立刻认出了那是什么。

“是山下前辈kirakira演奏会的门票!!!”

“没错,是后天晚上首演的门票,所以就乖乖地在家等我回来吧。”

“hokke大人~”明星扑上来抱住了他的脖子,“我要一生追随你!”



“我回来了。”冰鹰北斗拉开门,换好鞋子,在门口朗声道。

“啊啦~ ほっちゃん 回来啦~”系着粉红色hello kitty围裙的母亲从厨房里探出头来,不顾手上还举着勺子就要给他一个拥抱。

正在看时事新闻的父亲端坐在沙发上微微点了点头:“今天你母亲亲自下厨。”

母亲的厨艺向来是不错的,只是平时太忙几乎没有机会能品尝。

父亲这样一说,北斗就懂了这顿饭的规格,是真正的家庭聚会。


饭后,母亲抱怨着两个大男人根本没有出力,我也不要管啦,我要去练琴啦之类的,就去了琴房。

北斗正准备认命地开始收拾的时候,听到了父亲清冷又凝重声音的再次响起。

“Hokuto,有些事情想跟你聊聊。”

这样的语气太正式,冰鹰北斗隐隐有了一种预感。

果然在和室里,父子俩分别在小桌两端坐下之后,父亲开口问道:“说说吧,你和那个孩子的事情。”


不是没有想过这一天的到来,也没有侥幸能瞒过父母的觉悟。

加入艺能界之后,才一天比一天更明白其中的艰辛。

但他也不想违背自己的心意,冰鹰北斗始终记得DDD时期与明星短暂分离时候的痛苦,也记得奶奶曾经对自己说过要遵循自己的心意。

他早已经把这作为人生规划的一部分,只是这一刻,它提前到来了。


冰鹰北斗做了一个深呼吸。

“那是我的伴侣,他叫明星昴流。”


不知道是不是被儿子的坦诚震惊到了,冰鹰大前辈的脸上出现了一丝错愕。

“ Akehoshi……啊。”他这样低喃。


北斗接着说了下去,听起来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介绍,姓名,才能,爱好。

但作为父亲的冰鹰大前辈又怎么不会懂,在那些赞美的语言背后隐藏的感情。

那样坚定的自我选择意味的词语。


和室进入了沉寂,在冰鹰北斗的叙述之后,父子俩都没有发声。

过了许久,冰鹰大前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根烟,点燃吸了一口。

他背着光,烟雾袅袅,冰鹰北斗有点看不清楚他的脸。


“Hokuto,其实作为父亲,一直觉得你很优秀,是值得骄傲的儿子。”

男人顿了很久,才艰难地将剩下的话语说出口,“我很爱你,这一点很难表达,但是多亏遇到了你的母亲。你母亲与我,是截然不同的类型,但是不要紧,很早之前我就告诉自己,她只要做自己就好了。这一点你明白吗?”

冰鹰北斗正视着父亲的眼睛,这是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对话。

他意识到,也许从这一刻起,在父亲的眼里,自己就不再是个小孩子了。

“是。”他听到自己清醒的回答。

“嗯。”父亲点了点头,将手中的烟摁灭了,然后站起身来拿起了烟灰缸走了出去,“我今天吸烟这件事,不要告诉你母亲。”

“是……”


厨房里很快响起了水流声,和琴房传来的大提琴的声音夹杂在一起。

冰鹰北斗独自坐了一会,父亲的话语和面容在他脑海里幻灯片一样来回播放。



“明星,我回来了。”

打开自家公寓的时候,冰鹰北斗看到沙发上睡得摇摇欲坠的明星昴流。

“你这家伙……倒是去床上睡啊。”他换上大吉叼过来的拖鞋,推了推明星的肩膀。

“hokke好无情啊!明明我是等hokke回家才睡着的……!”还未完全清醒的明星立马抗议起来。

“……好吧我是说,”他想起父亲的话语,放缓了动作,“明星,在我面前,不用伪装和勉强,做自己就好了。”

“……哈?!你是哪里来的hokuto,根本不是我的hokke!!”明星跪坐起来扑到他身上,“说什么胡话呢,我可是每一天都用最坦诚的自己来面对hokke的哟~”

冰鹰北斗伸手抱住了他,揉了揉他的脑袋,他确信其实明星能懂这番话里的意思。


明星满意地在自己的专属肩窝上蹭了蹭,这才开口:“所以以后我可以尽情抗议hokke的暴政了吗?”

冰鹰北斗回答道:“合理的抗议可以,不合理的部分,pass。”

“hokke耍赖啊,这跟现在有什么区别嘛?!”


似乎毫无区别。

又似乎多了什么东西。



后记:

这种还没有相恋就已经热恋的CP真是够惹!!!

其实我只是想写在互相理解的程度上,更进了一步的北斗和明星,虽然这对于他们的相处模式来说,根本没有任何变化ry。


评论(4)
热度(3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