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绿色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黄喻]四季流转 01-02

尝试新写法,原作向,全是瞎扯。感谢G市小伙伴。 @离九的小黑屋 

写得完就是杭州O无料,写不完就什么时候写完什么时候再说吧。 

有什么问题请找我QAQ,原作向真是艰难。

 

01、

 

黄少天还记得初中地理课本上对G市的那些形容,“花都”、“羊城”,四季温暖之类的。他其实学习成绩只是麻麻,对这些记得却清楚。

当他孤身一人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才深切的感觉到这座城市和书本上描绘的其实并不太一样。

 

G市的初春,其实还是有些寒冷的。

与生俱来的海水潮气,和这座城市相生相伴。在没有太阳光的地方,就会觉得阴嗖嗖的,仿佛要冷到骨子里,这让黄少天拖着个大箱子走出机场的时候,就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三月初,务工和返校的人流高峰早已过去,这个季节来旅行的人也并不多,黄少天这个时间点选得很好。他把连帽衫的绳结拉紧了些,微微偏着头,快速地从兜里掏出手机,打给据说已经等候了很久的来接他的司机。

司机显然是本地人,浓重G市口音的普通话听起来有点吃力,黄少天花了几分钟时间终于听清楚了地点。

 

司机帮他把箱子扔进后备箱,他扬起大大的笑脸道了谢,随即灵活的穿进了副驾驶座。车开动起来,朝着蓝雨俱乐部的方向驶去,一路的景色飞快的被扔在脑后。

黄少天玩着自己的手指,有点兴奋的跟司机大叔搭话,虽然有的句子他还听不太明白,但这并不妨碍他享受这种交谈的快乐。

 

G市的一切对他来说,都还是很新鲜的,比如蓝雨俱乐部里居然植满了芒果树作为绿植。

黄少天围着庭院转了几圈,这些芒果树并不高大,却有着热带树木的特质,枝繁叶茂,叶片宽大,绿油油的特别惹眼。

“也不知道能结果吗?长出来的芒果能不能吃?”黄少天摸着下巴自言自语。

 

“来了第一件事就知道吃。”他话还没说完,后脑勺上就挨了一巴掌,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

“哎哟,魏老大!”黄少天转过头,声音里都是欢喜。

“一个人来的?”魏琛嘴里叼了根没点燃的烟,看着这个自己花了不少心血从网游里挖出来的小子。

“那当然。”黄少天拍了拍胸膛,神情得意得很,“也不看看我是谁,一个人当然没问题了。”

“没大没小。”魏琛顺手又给了他后脑勺一巴掌,“走吧,先去看看你的宿舍。”

 

三月东风吹雪消。

十四岁的黄少天,正式加入蓝雨俱乐部。

 

02、

 

黄少天从厨房探出头来,身上系了个围裙,左手举着个小瓷碗,右手拿着个长柄勺:“队长,喻文州同志,来尝尝今天的汤?”

“好。”喻文州合上平摊在膝盖上的相簿,起身走进厨房。流理台上放着另一个小瓷碗,他端起来喝了一口,温度正好,食材的鲜香绕齿不绝。

“怎么样?”黄少天搭着他的肩,一脸求表扬的神情凑过来。

“手艺越来越好了,黄大厨。”喻文州放下碗,眼睛里带着笑,侧着头去看他。

黄少天退后两步,又看着喻文州摇了摇头:“这个神情不太对啊队长,你这不是表扬我,是取笑我吧?”

“哪有。我只是想起少天一直都对吃这一道,挺上心的。”喻文州脸上依然带着笑,看起来却别有深意。

黄少天双手扶着他的肩膀,让他和自己对视,语气里带着了然:“说吧队长,你刚才是不是又在看我的糗照了。”

“不算糗照吧,我觉得那时候的少天,还挺可爱的。”

黄少天忿忿不平的咬了一下喻文州的鼻子,又伸出舌头舔了舔被自己咬红的地方。

 

那是他加入蓝雨俱乐部第一年夏天的事情。

自从看到庭院里的芒果树挂上了绿色的果实的时候,黄少天就一直期待着它们成熟的那天。

每天训练结束,他总是要到院子里呆一会儿,看看芒果怎么样了。魏琛跟他说芒果要到八月份才能成熟,他掰着手指数了数,也就两个月不到。

 

黄少天家虽然也在南方,可毕竟不靠海,在他之前十四年的岁月里,他从未体验过,也完全不知道八月的G市是怎样的光景。

这一年的八月,G市迎来了五十年不遇的台风季。

所有人都不得不呆在宿舍里,狂风吹得树木都纷纷低下了头,雨点不间断的落下,像是天与地之间剪不断的丝线,跟宿舍隔着一个院子的训练区完全掩盖在雨幕里,只在视网膜上留下一点淡淡的影子。

这场台风过后,院子里都是那些来不及成熟的,青涩的芒果,横七竖八地躺在满是雨水的地上。

 

黄少天感到了不爽,就好像他小学时候最喜欢看的动画片突然电视台不播放了一样,非常的不爽。即使魏琛承诺他这次训练营测试拿到了第一,就给他买最新鲜的芒果,他也还是不爽。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魏老大还拿这种事情来哄我。”黄少天透过宿舍的玻璃窗望出去,蓝雨俱乐部门口的大街,一片葱茏的行道树上,几只幸存的芒果正在变黄。

 

其实G市选择栽种芒果作为行道树不仅仅是因为好养活,更是因为它能吸收大量的汽车尾气,对于行道树上的果实,人们往往选择视而不见。

但这一切十四岁的黄少天并不知道,某个休息日的下午,烈日当空,人们都躲在屋子里避暑,他踮着脚,从路边摘下了一个芒果。

被好事者拍下的这一幕,成为了蓝雨训练营里,那几个月的笑料。

 

“队长,”黄少天拥着喻文州,“你是不是看着我去摘那个芒果的,居然也不提醒我?出糗就算了,那个芒果可是真难吃,我咬了一口就吐了,还被整整被笑了三个月。”

喻文州拨开他前额的碎发:“谁知道少天出手那么快呢,你懂的,我手速可慢了。”

 

其实那时,他们还未相识。

黄少天,仅仅只是喻文州的世界里的一个名字。

喻文州在人群里看着他操着一口普通话介绍自己,看着他十指如飞击打键盘,看着他活力十足的跟人嬉闹,看着他踮起脚尖采下行道树上的芒果,看着他充满好奇的打量G市的一切。

说不清是什么时候,黄少天在他的眼里,就突然鲜活了起来。

评论(4)
热度(1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