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绿色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夜索] 寻找剑圣

[夜索] 寻找剑圣

 黄喻群作业,抽到的诗句是这个:

You idol is shattered in the dust to prove that God's dust is greater than your idol.

太难写了,不要问我写了什么鬼【哭泣

赶上了最后一分钟qwq!!!!


01、

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

比如长出翅膀飞上天空,比如驯服传说中的龙,比如救出高塔上那青春永驻的公主。

又比如,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像自己的偶像那样。

这就是流云的梦想。

02、

流云是一个剑客。

在这个世界里,剑客是一个常见的职业,他们通常背着自己的武器,行走在各个城邦。

有人选择在酒馆的告示板前,接取一个又一个的任务赚取自己旅途的下一程路费;

有人选择加入某个城邦的军队,在固定的位置上发挥自己的才能;

有人泯然无声,也有人声名鹊起。

03、

剑客里声名最盛的那位,人们尊称他为剑圣。

尽管这片大陆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但剑圣这个尊称,到目前为止,有且只有一个人获得过。

那是五十年前,流传在大陆上的一个名字——夜雨声烦。

尽管这些年来,这个名字已经开始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不过从当年的许多文献里,我们依然能找到关于他的蛛丝马迹。

有的文字这样友好的描述他:性格热情开朗,这一点从他说话的速度里完全能够体现。

但在那些被他教训过的人印象里,他却是一个相当冷酷的人。

“我从没见过那样的剑法,根本就不按理出牌,但是每一招都让我没有退路。”

04、

流云翻完了图书馆里记载着关于剑圣的只言片语的书籍,充满了疑惑。

到底,这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他决定去问城邦里唯一见过剑圣的老爷爷。

“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年轻的剑客,”酒馆里抽烟的老头子这么对蹲坐在对面椅子上的流云说道。

他咧嘴笑起来的时候能看到两颗小虎牙,说话的声音轻快明朗,若不是背着一把冰蓝色的光剑,老头子几乎就要以为他只是隔壁村落里普通的一个青年。

他买了一杯黑啤,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目光一直落在窗外,好像是在欣赏风景,又好像是在等待什么人。

然而直到夕阳的余晖全部坠入深渊,也没有见到他和任何其他人有过接触。

等老头子再回过神来的时候,那个位置上早已没有了人,只有两个算作是小费的银币。

05、

流云从椅子上跳了下来,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这么说剑圣并不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少年出了一口气,他之前还在担心自己的偶像并不如自己想象的那般完美,“我要出发寻找剑圣了,我要向他学习全天下最厉害的剑术。”

他拍了拍自己的重剑,那火一般的颜色,正似少年那颗火热的心。

06、

十四岁的流云出发了。

他从大陆上最南面的城邦启程,一路向北。

他经过了繁花盛开的国度,经过了绿意盎然的城堡,经过了巍峨耸立的山峰。

他遇见许多人,骑着扫把的魔法师,养了一堆宠物的召唤者,每天都在和齿轮打交道的机械师。

年纪相仿的少年,无论是敌是友,总是相逢恨晚。

但最后流云都拒绝了他们的邀请,毅然踏上了他的修行之旅。

07、

不知道走了多久,他终于走到了剑圣最后出没过的村落。

这是一个已经废弃许久的村落,残存的建筑却依旧显示出它独有的印迹——这是人类与精灵之国交界的地方。

所以,剑圣最后是去了精灵之国吗?

流云的心突然狂跳起来。

他带着疑惑走入了浓密的大森林。

08、

嘿,听说你在找我?我可是好久没有见过像你这样朝气蓬勃的小孩子了。别惊讶,你是不是想问我是怎么知道你在这里的?这片森林已经很久没有来过外人了,所以我一下子就发现你了。

流云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人,他正是像老头子形容的那样没错,咧嘴笑起来的时候能看到两颗小虎牙,说话的声音轻快明朗,还背着一把冰蓝色的光剑。

他的语速也太快了,自己根本来不及接话,就看到他对自己伸出了手。

累了吧?来我家歇会儿好了,我猜你从来没有品尝过来自森林的馈赠吧。不要问我是什么,现在告诉你就没有趣味了,等会你就知道了哈哈哈。

09、

夜雨声烦的家,在高高的树冠上,他们沿着藤蔓做成的楼梯盘旋而上。

你叫什么名字?流云是吧。哈哈哈哈你看现在这样云雾都在你脚下还挺应景的吧,夜雨声烦伸手揉了揉流云的头发。

快要到门口的时候,流云听到了另一个声音,那声音温和得很,仿佛是树叶上的晨露,山涧中的泉水。

“夜雨,客人到了吗?”

流云有点吃惊,抬头望了望夜雨声烦。

“不要怕,那是我的爱人。”夜雨声烦说这句话的,语气分外自然,仔细辨别还透着一股欣喜。

他不说还好,一说流云就更好奇了,他可没有听说过任何关于剑圣的花边新闻啊。

10、

门打开的一瞬间,流云看到了一位精灵。

他有长长的银发,闪耀着月色般的光芒,他笑起来的样子,跟他的声音一样温和动人。

“你好,我是索克萨尔。”

“你好。”流云伸出手握了一下精灵的手。

夜雨声烦自然地揽过了索克萨尔的肩头:“给这位远道而来小朋友的饮料准备好了吗?来自森林的馈赠~”

“当然。”索克萨尔微笑着回应他。

流云开始担心自己到底会喝到什么样的东西。

11、

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相反还相当的可口。

当流云握着水晶做的杯子的时候,他终于从见到偶像的状态里清醒过来,想起了他此行的目的。

“我是来向你学习的,剑圣大人。”

“哦?”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对视了一眼,神色开始变得严肃起来,“你要向我学习什么?”

“剑术!能帮助很多人的剑术。”

夜雨声烦出人意料地笑了起来:“你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句话?You idol is shattered in the dust to prove that God's dust is greater than your idol.”

流云正要开口分辨,夜雨声烦打了个手势阻止了他。

12、

夜雨声烦走到了索克萨尔身边,牵起了他的手。

屋顶忽然泛起了水纹,闪过一幕幕的画面,正是流云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他一路向北,他帮助过许多人,他保护过许多人,他结交了许多朋友,他的剑术不断进步,他的身后关于他的故事正在流传。

“我已经是过去的故事了,”夜雨声烦拍了拍他的肩膀,“用你和你的重剑书写关于剑客新的传说吧。我能够教你的只有一点,假如某一天你遇到了你的爱人,记得不要放开他的手。”

 

流云走出这片森林的时候,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欢迎。

当他回头望去,在那云雾缭绕的密林深处,夜雨声烦正在亲吻索克萨尔的耳朵。

Goodbye,my idol.

评论(10)
热度(88)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