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黄喻黄]四季流转 13-14

一路高歌奔向完结的节奏

来个天窗地址:https://doujin.bgm.tv/subject/21460

13

 

第四赛季,黄少天、喻文州、郑轩正式登上荣耀职业联盟征战的舞台。

 

在那之前,他们都拿到了俱乐部为他们打造的新装备,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一直是这四年来蓝雨俱乐部重点培养的账号卡,因此装备上并没有太大的更新,只是武器换上了技术部最新研发出来的“冰雨”,那是一柄剑身细长,散发着幽幽蓝芒的光剑。

黄少天显然对这把武器十分满意,他操纵着夜雨声烦上下挥舞试了试,眉飞色舞地跟旁边的人说道:“郑轩,来试试我的新武器怎么样?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黄少你饶了我吧,我们刚刚已经打过三场了。”郑轩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那怎么能一样,刚刚我还没有用冰雨呢。”黄少天伸手在他肩膀上捶了几拳,“你倒是有干劲一点呀,多少训练营的人等着我和他们切磋都没机会呢。说起来我一直觉得你的账号卡名字不太对,不是枪林弹雨吗,你怎么注水了呢?”

郑轩被他念得有点头晕,脑子里来回转的都是找个什么借口出去透透气吧,正巧喻文州这时候从外面推门进来,他立马向喻文州投去求救的信号。

四年训练营生涯,让他非常明白一件事,那就是大多数时候,喻文州都能成功的转移黄少天的注意力。

 

这次果然也不例外。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进来,立马推开椅子站了起来:“队长,怎么样?你的新装备都换好了吗?”

不同于黄少天和郑轩将使用自己一直以来惯用的账号卡,喻文州接手的是曾在蓝雨前两任队长手上绽放过光芒的索克萨尔。

毕竟不是自己的账号,在刚拿到账号卡的时候,喻文州的操作显得略有生疏。因此这几天他都在和技术部的工作人员一起,对索克萨尔的属性和装备进行调整,技能加点、施法距离、吟唱速度等都按照喻文州的操作进行了改变,还重新打造了一把适合他的武器。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嗯都拿到了,少天要来看看吗?”他开机插卡,颀长的手指握住鼠标轻轻一点,一个全新的索克萨尔出现在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左手手肘搭在喻文州右肩上,弯下腰去,右手覆在喻文州手上,把鼠标移动到武器栏,口中念念有词:“我来看看这个武器叫什么啊……灭神的诅咒,我说队长,系统最近是不是中二病啊,这种名字真是不忍直视。”

“有吗?我倒是觉得挺适合术士的。”喻文州侧头看着他,脸上挂着藏不住的笑意。

黄少天跟他对视了几秒:“队长今天看起来很高兴嘛。我们要不要去庆祝一下,谢记我们好像很久没去了,队长你想不想念那里的萝卜牛杂?”

他眼睛亮闪闪的,虽然用的是问句,喻文州却懂得那话里的意思。

 

“那就走吧。”喻文州退出游戏收好账号卡。

黄少天快手快脚的关掉电脑,这才想起什么似的:“郑轩你要不要一起去?”

训练室里空荡荡的,除了他们俩哪里还有其他人,喻文州噗的一声笑了出来:“郑轩早走了,我们去吧。”

 

食足饭饱之后,两人都觉得特别满足地回到了宿舍。

“队长我们明天就要正式比赛了,你有没有一点激动?有什么想对我说的?”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突发奇想的假装采访起了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他,这四年来,他们一起经历了许多,有分别,有陪伴,有痛苦,有欢欣,有成长。许多难忘的经历都彼此分享,一瞬间他心头情绪翻涌,不过他很快把它们都压了下去,假装一本正经的接受采访:“我要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我的队友,还要特别感谢少天……”

黄少天咳咳两声清了下嗓子,难得一见的有点窘迫:“队长你也太狡猾了。”

“好吧,说正经的,为了庆祝我和少天出道,我们来拥抱一下吧。”喻文州张开了双臂,等待着黄少天向他扑来。

 

这次和喻文州接任队长时候的那个拥抱明显不一样,喻文州的眼睛里,像有墨色在流淌,那些平素沉淀着的东西,这一刻都活了起来。

黄少天一时分不清这眼神里是不是还杂了别的什么,他很少见到这样的喻文州,即使在以后的人生里也很少见到,所以他印象极为深刻。

两人之间的距离其实不过几十厘米,但突破这段距离却用掉了十八岁的黄少天全部的忍耐。

一点一点的靠近,仿佛被压缩的不只是空间,也是心与心的距离。

直到他用双臂紧紧拥抱着喻文州,对方的手臂也坚实地回抱着他。

少年的身体鲜活又有生命力,隔着夏日的短袖T恤,手掌所到之处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触感,于他们而言,这种体验新鲜又隐秘。

耳边传来的是另一个人的心跳和呼吸,那些对过去陪伴的感谢,对未来携手的期许都在这个拥抱里无声地传达,还有在两人之间流淌着的,平静却又暗潮汹涌的情愫。

 

14

 

第四赛季末的某一个夜晚。

 

“队长。”黄少天压低了声音敲门,怕吵醒了其他队员,敲了好几下也没听到门内有什么响动,只好把手里拎着的外卖放到地上,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门内小台灯亮着,橘黄的灯光打在喻文州的身上,他已经伏案睡着了。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轻手轻脚进了屋,又小心翼翼地关上了门。他怕吵醒喻文州,索性连外卖袋子都懒得拆开,只从床上拿了一条小毯子给他搭上,静静坐在他左手边。

 

这是喻文州作为蓝雨队长的第一年,也是从这一年开始,联盟开始走上正轨,很多事情开始落在这个十八岁少年的肩上。他倒也不负众望,对手研究、战术制定、人员安排、训练营工作,他心中好似早画好了蓝图,一桩桩一件件,亲力亲为,有条不紊。

只是到底谁也不是铁打的人,黄少天把电脑屏幕上还在播放的团战视频暂停了,又看了看喻文州眼底下淡淡的青色,叹了口气,明明说好等他回来一起研究视频的,他却仿佛跟时间赛跑似的等不及。

 

“少天?你回来了?”喻文州从浅浅的睡眠中醒过来,肩上的毯子随之滑落。

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接住快要和地面亲密接触的毯子,顺手往床上一扔:“嗯回来了,还买了你最爱吃的钟记艇仔粥啦。”他把外卖从袋子里拿出来吹了吹,“可是队长你就太不够意思了,指使我去跑路,自己却在宿舍轻松看视频,不是说好等我回来一起的吗?”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看掉一点是一点。”喻文州接过来,“谢谢少天。”

清粥的香气飘了出来,在夜里闻来格外暖心。黄少天把台灯的方向转了一转,柔和的灯光打到喻文州脸上,这让后者停下了正在喝粥的动作,抬起头来:“怎么了?”

“没什么,赶紧吃吧,凉了可就没味道了。”

 

放下空荡荡的粥碗,喻文州正准备再点开视频,却被黄少天按住了手。

“队长,不早了,今天就到这吧,明天再看啦。”

“可是我刚看了一半,这样不好吧。”

黄少天突然停了下来,细细地打量着喻文州:“队长,文州,有时候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他收起了爱笑的嘴角,只用那么亮的眼睛看着喻文州,没有多话,而喻文州知道,自己被看穿了。

 

蓝雨战队这个赛季走得还算平稳,常规赛目前排名第四,基本提前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看上去中规中矩的成绩。但是作为四赛季出道的选手,黄少天、喻文州和郑轩本赛季末明显感觉比赛场上被关注的时间变多了,这让他们不能更加肆意的发挥,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新秀墙”了。

喻文州是最早注意到这一点的人,也是最想打破这一点的人,因此他把大量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对其他战队的研究中,毕竟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还没等喻文州说什么,黄少天突然又收起了那副严肃的表情:“这样吧队长,我让你三十秒内笑出来,你就答应我先去睡觉好不好?”

喻文州看他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绷紧了嘴角,佯装思考了三十秒说道:“好吧,我倒想看看少天有什么高招?”

黄少天把他拉到穿衣镜前,自己跑回书桌边,从喻文州那记载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上撕下了两页,随手涂抹了几笔然后把双手背到身后,踱了回来。

“队长你快闭上眼睛,快快快。”

喻文州依言合上了眼睛,黄少天把画好的咧开嘴大笑的纸轻轻举到他面部下方,喻文州温暖的呼吸轻柔地打在他手上,好像从那里的毛孔渗了进去,让他突然感到一阵心悸。他抬头看去,呼吸的主人闭着眼,浅浅的睫毛颤动着,一时让他有些发呆。

 

“好了吗少天?30秒快过了呢。”喻文州的声音适时把黄少天拉了回来。

“好了好了,睁开眼睛吧,当当当当。”

“噗。”喻文州看着镜中的自己和黄少天,笑出了声,他脸上勾勒出了一个真正的笑容,一生中最傻气又最真心的笑容。

“怎么样?说到做到吧。”黄少天把属于喻文州的那份递给了他,然后伸手揽住了喻文州的肩头,和他一起看着镜中那两个举着一张纸的,肩并着肩,头挨着头的傻乎乎的人。

评论(6)
热度(55)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