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绿色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北斗星】梦之森 02

△ 西幻设定,小王子×龙

△ 随便乱写www

△ 被我写成了傻龙和呆人类,也算某种意义上的天作之合吧

前文:【一】


--------------------------------



03、

“你没事吧?”来人这样问着坐在地上的龙,并且向他伸出了手。

“没事,谢谢你。”龙看着刚刚帮助自己站起来这只手,修长的手指上沾了些泥土,看起来在这片森林里吃了些苦头。

“那个,我叫明星昴流,你呢?”

“冰鹰北斗。”

“哦哦哦好的,那我就叫你小北吧。”

“小北?”来人露出了一点疑惑的神色,他没有被人这样称呼过,但他又迟疑着,或许这是森林里的什么礼仪之类的。

随即,他也带着礼貌的笑容,试探性的叫了:“小昴?”

 

“哇啊啊啊啊啊。”年轻的龙叫了起来,“这是我爸爸才会叫的名字。”

来人被吓到了,镇定了心神之后再次问道:“那么,叫你小龙?”

 

原本热烈的氛围突然间冷却了下来。

从人类口中吐出的话语仿佛是什么带有魔力的句子,让龙的眼底浮起了一层防备的神色。

“你知道我是龙?”

 

冰鹰北斗点点头。

“我正是在遥远的丛林间,看到了你挂上山毛榉树冠上的样子才循路找过来的。那样的尾巴,我曾经在书上见过,是龙族才能拥有的。啊还没有正式的说,多谢你指引了方向。”

他恢复了些力气,脸上的神色也不那么狼狈了。只见他右手紧贴着胸口,左手背在背后,向着明星昴流鞠了一躬。

 

04、

龙很少见到真正的人类。

 

大多数时候,他是从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叽叽喳喳的讲述里描绘出人类的印象的。

在那些故事里,人类有的凶恶,有的阴狠,也有温柔和善的人类,但总的来说是少部分。

“他们超可怕的,如果见过了人类,可要小心些才好啊。”曾经差点被人类设下的陷阱捕捉的一只喜鹊这么说着。

龙想起了母亲告诉他的,和人类结伴一起走出这片森林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的父亲,点了点头。

 

但是这个人类有点不一样。

明星昴流抱着他的硬币法器想了想,他好像不是故事里的那种又凶又恶的人。

他像清晨树叶上的露水,又像夜晚天上的星星。

是一种很舒服的,让人想要亲近的感觉。

 

于是就出现了下面这一幕。

他犹犹豫豫地开口:“你能不能借我些金币?”

 

在那些关于人类的故事里,钱财或者是金币总是引起纷争的最大矛盾所在。

明星昴流单纯地觉得,如果这个人类能够毫不在意这一点,那就说明他真的跟其他人类不一样吧。

而冰鹰北斗的脑海里,此时只想着,书上记载的,龙族都喜欢大量的金币和财宝,看来是真的。

他觉得又印证了一点,多读书果然不错的,然后他开心地掏出了自己随身的钱囊。


评论(2)
热度(37)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