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绿色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北斗星】春夜雨

一篇日常白开水

蒼い瞳生快www


====================


那是初春毫无预兆的一场大雨。


现在想来,做值日的时候,天气就已经不太对了。但当时冰鹰北斗并没有在意,比起对于天气变化的关注,一起做值日的明星昴流的状态才让他更加的在意。


“怎么了明星,好像很没精神的样子?”冰鹰北斗擦干净了黑板,回头看了看恹恹地擦着玻璃的明星昴流。

“我没事啊。”明星昴流咧嘴努力地笑笑。

冰鹰北斗想了想,还是决定拿出杀手锏——他从兜里掏出了100円的硬币:“给你这个。”

“哇!竟然是两枚硬币,小北大人今天好大方!”


冰鹰北斗现在确信,眼前的明星昴流出了问题。

“明星,”他抓住了对方的手腕。

“怎么了小北,哇啊啊,不要一言不合就动武啊。”


并不是什么动武,冰鹰北斗只是略带点担心地用左手拉住了他,然后右手手背轻轻贴上了他的额头。

那里的温度有些不对劲,仔细想来果然还是发烧了吧,这样才会把一枚硬币看做两枚。

明星昴流那高于正常的体温,透过手背薄薄的皮肤不断地涌过来。

这样没问题吗?还是去看医生比较好吧?

担忧和思考让冰鹰北斗忘了他们现在保持着一个怎样的姿势。

不只是额头的热度,明星昴流呼吸的热度也差不多是直接打到他脸上了。


雷声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来的。

先是闪电划开了昏暗的暮色,接着“轰隆隆”的几声,天地间的其他声音都被盖了过去,只有雷声充斥着鼓膜。

电光闪亮的那个瞬间,冰鹰北斗明显感觉到明星昴流的手抖了抖。

“发烧了哎,明星你没事吧?要不要先去保健室?不过现在这个点,佐贺美老师应该也已经下班了。”


倾盆大雨就在短短的几秒之间串起了天与地的联系。

雨声哗啦啦地,连对面人嘴里吐出的话语都沾了水汽般,听起来朦朦胧胧的,不真切。

“我没事的,小北,回家休息休息就好了。”


那样的脸色,怎样都不能算好吧。

下一次电光闪过的时候,冰鹰北斗看到了明星昴流略显苍白的脸和有些起皮的嘴唇。

“雨这么大,你带伞了吗?”

“早上应该有放在包里吧。”

冰鹰北斗看着他在制服包里掏了半天然后空空如也的手,叹了口气。

“你妈妈今天在家吗?”

“……不在家。”明星昴流肩膀都垮了下来。

“所以说真的是个傻瓜吧,这样的话回家也没人照顾你啊。”冰鹰北斗把值日用具收好,拿出了自己的雨伞,“去我家吧,让你一个人回家实在是不放心,下周还有演唱会的工作呢,你可是我们的一等星,要赶快好起来啊。”


“所以小北只是为了工作才关心我的吗?”

走在雨里的时候,明星昴流突然这么问道。

“说什么傻话呢,烧糊涂了是吗?”

这样说着的冰鹰北斗将雨伞往明星昴流的方向再倾斜了一点。


雨太大了。

即使撑着雨伞,走在这样的雨里,膝盖以下的部分还是免不了整个湿透。

伞太小了。

两个少年挤在一把伞下,能够避雨的空间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

肩膀时不时地紧挨在一起,又分开。

正在发育的骨骼碰撞出微小的声响,在雨点跃动的节奏里根本听不清楚,却意外地与心跳声合上了拍。


把雨伞晾好之后,冰鹰北斗摸了摸还在玄关站着的明星昴流的额头。

热度稍微下去了一点,这让他感觉安心了一些。

“总之先洗澡吧,被这样的雨淋过应该很难受吧。”

他弯下腰从鞋柜里拿出拖鞋的样子,不知道怎么的让明星昴流想起了他在转校生鞋子上写字的事情,顿时觉得脸上热热的。

所以,难道是对谁,都这样温柔吗?


冰鹰北斗没有给他太多胡思乱想的时间,就牵着他的手走到了浴室。

水流从花洒里喷出来,淅淅沥沥的声音与窗外的雨声交杂在一起,却又多了一丝温度。

明星昴流看着冰鹰北斗伸出手试了试水温,然后才转过头来对自己说吧:“这个温度应该差不多。”

他停顿下来思考了一下,用手撑着嘴想了一会——这是他的习惯性动作,明星昴流记得。

“虽然有些失礼,但也只能让你先穿我的衣服了,你还发着烧,总之先洗澡,一会我把衣服放在外间。 ”


热水从头顶淋下的时候,明星昴流才有了不是做梦的感觉。

环顾四周, 洗发液沐浴露都散发着别样的好闻的味道,是完全和自己家不一样的摆设呢。

他可能真的烧得有点不清楚了,连头顶上的灯光也是完全不同但同样温暖的kirakira的光线。

闭上眼睛,深呼吸,然后用手掬起一捧水,用力地拍打在自己的脸上。


等明星昴流洗完澡穿上冰鹰北斗为他准备的睡衣走出来的时候,冰鹰北斗正在沙发上翻阅着什么。

“是字谜游戏吗?我也来我也来。”


有时候,冰鹰北斗不得不佩服明星昴流这样的活力,即使在病中,还是一副生龙活虎的样子,仿佛几个小时前那个嘴唇发白、一脸虚弱的人是另一个次元的生物。

“不是。”他一本正经的回答,“是演剧部下一次演出的剧本。”

“那,小北这次还是演王子殿下吗?”

“你先吃药。”冰鹰北斗指了指面前茶几上放着的温水和药片,“是王子,不过王子演太多了感觉还是换换别的角色比较好。”

“怪盗怎么样?偷走kirakira宝石的那种~”明星昴流一边咽下药片,一边挥舞着手臂。


突然他叫起来。

“不公平啊小北!!”

“怎么了?”冰鹰北斗被他吓了一跳。

“明明我们身高只差2厘米吧,为什么你的睡衣袖子这么长啊,啊还有裤子也是~”


棉质的,带着洗衣液香味的蓝白条纹睡衣。

冰鹰北斗所熟悉的,自己的睡衣被明星昴流穿起来的样子,他之前没有想过。

现在看来,确实微妙地有些长了。

袖子差不多覆盖住了半个手背,裤腿那里看起来也是要挽起来一些才更合适。

就为了这种事情吗?

不过这好像确实也是明星一直以来的风格吧。


“是小学生吗?还不赶紧去睡觉?”冰鹰北斗叹了声气,有无奈,也有自己也还未察觉的纵容。

“小北不要睡觉吗?”

“我还要看会剧本。”

“那我也要看~小北休想抛下我独自一人~☆”


像什么大型犬科动物那样,明星昴流嗷呜一声就扑到了冰鹰北斗身上,抱着他的腰,脑袋也凑了过来。

头发蹭着冰鹰北斗的脖子,熟悉的洗发露味道一阵阵袭过冰鹰北斗的鼻端。

他感到热烘烘的,这热意很快扩散到了脸颊和耳后,透出谜一样的红色来。


许是药片起了效。

冰鹰北斗才看了半页剧本,就感觉到某人脑袋压了下来。

“明星。”他轻轻摇晃着他的肩膀,“去床上睡觉吧,小心再着凉。”


半睡半醒间的人却并不开口回答他,只是顺势往下蹭了蹭,变成了双手抱着冰鹰北斗的腰,脑袋枕在他大腿上的姿势。

简直越发像是狗狗了!

冰鹰北斗这样在心里吐槽,还是保持着这样的姿势把放在旁边的小毯子拉了过来,小心地搭在明星昴流的身上。


得赶紧看完剧本才好,让明星这样睡觉总不是回事。

冰鹰北斗这样想着,拿起了落下的剧本继续研究起来。


睡得正香的明星昴流进入了美妙的梦乡。

曾经的他,因为和同学多说了几句话而开心,因为黑暗里的雷声而觉得害怕。

以为会独自一人被留在人生空旷的舞台。

不过那都过去了,他在睡梦里露出了笑颜,得到了同伴,得到了珍视的人温柔的对待,过去的那些就会慢慢地褪去。

像是春天被雨水冲刷过的大地,带走晦暗的同时,也带来新的生机。


名为爱的幼苗此时正破土而出。


评论(6)
热度(2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