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绿色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北斗星】Zero Point

我叫大吉,是一只柴犬。

目前和主人,以及主人的同伴一起生活。


主人叫做明星昴流,可能因为他的名字就是金星的意思,所以他特别喜欢kirakira的东西。

从他入学开始他就带着我在校园里到处发掘宝藏。

教室、楼梯、操场、小树丛、废弃的阁楼、偏僻的饮料贩卖机……这些地点我都熟悉得不得了。

当然,寻找kirakira的东西——比如硬币之类的,也是我的拿手活儿。

主人十次有九次都会输给我,毕竟我有种族优势嘛,还有一次,就当是我让他的咯。


不过主人没有什么朋友,大多数时候,都是我陪伴在他的身边。

兴致来的时候,他还会即兴表演起来,唱歌或是跳舞,他一边唱着还一边招呼我。

“哈哈哈哈大吉,你也一起来呀。”

“汪汪汪!”我这样回应他,然后挥舞着我的小短腿,和他一起在初秋的晚阳里跳跃。

开始泛黄的草坪是我们唯一的观众。

也太寂寞了点吧,偶尔我会带着这样的想法努力抬头去看我的主人,但是他好像毫不在意的样子,仿佛表演本身,就让他足够快乐。


福临笑家门。

这是主人最爱说的一句话之一,他常常一大早就抱着我说:“福临笑家门,所以大吉今天也要开心哦。”

我甩了甩尾巴回应他,他就眯着眼睛笑起来跟我道别,准备去上课。

我以为今天也应该还是像往常一样的一天。

不过到了下午主人应该要给我喂食的时刻,他还没出现,我有点慌,还有饿。

想了想我还是决定跑出去找主人。


我沿路左嗅嗅右闻闻。

没错,这是主人的气息!咦怎么还有一股我从来没闻过的冷冰冰的味道?难道主人有危险?

我赶紧迈着我那不长的腿跑了起来。


“嗷!”

主人的橙色头发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他一如既往地笑着,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放下心来,围着主人的双腿欢欣地绕起了圈。

“是大吉呀。”主人把我抱了起来,“大吉你看,这是小北哦~☆”


我这才发现散发出另外一股味道的那个人也在场。

他皮肤很白,眼眸细长,眼珠颜色和主人一样也是蓝色系的,却明显更深邃。

“不要随便给人起外号。”他这样说着,很不情愿的样子。

“有什么关系,你叫冰鹰北斗吧,所以叫小北是理所当然的呀。”主人笑嘻嘻地把我的头转向他,“呐,小北要不要摸摸大吉?”


我看到他的眉头闪现出了一丝的纠结,随后还是伸出手来摸了摸我的头。

他的手温度很低,但是挺舒服的。

好的,冰鹰北斗,我记住了这个名字,以后就是跟我一条阵线的人了。

毕竟,我们都要常常面对这个完全不讲理的主人。


果然,这个名字开始频繁地出现在主人口中。

“小北总是冷冰冰的,明明是一个组合的呀。”

“暴力禁止!小北~疼疼疼……”

“能借我点钱吗,小北,我又忘记带午饭钱了。”

“为了小北大人,还有这枚硬币,我可以扮成小狗!汪汪!”

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我有点怀疑自己的狗生,明明是我的台词,怎么就被主人给抢了呢。

我还来不及表达我的意见,就看到主人组合里的另外两个人走过来劝架了。

“啊啊,冰鹰君和明星君总是在吵架呢。”戴眼镜儿的小哥哥这么说。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不过其实他们关系很好呢。”夹着发卡的小哥哥无奈地笑着。


好像确实是这样,主人和那位冰鹰君总是三言两语就能吵起来,但过不了一会,主人又会像我扑到他怀里那样,扑过去抱着对方。

“很热啊,明星,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随便抱过来。”

“啊,抱着小北很舒服啊,就让我再抱一会儿吧。”

这样的对话上演的次数多了之后,我似乎也理解了那位夹着发卡的小哥哥说的关系很好。


不过,在我的印象里,还是有好几次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

有一次,我记得是一个樱花盛开的日子。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主人特别郁闷的样子,还抱着我爬到了高高的樱花树上。

我有点恐高症来着,主人可能不知道,他只是摸着我的头,对我说着:“小北好无情啊,我只是想要和大家一起赏花,他却要忙着工作,完全不顾我的意见。要知道樱花很快就会凋谢,明年的花就再也不是这些啦。”

我晕乎乎地看着眼前的一片粉色,听着主人那久违的充满了寂寞的声音,点了点头。

后来是怎么被抱下树的我已经不记得啦,因为实在太晕了。

我醒来的时候主人已经回到了舞台上,享受着他最喜欢的表演,露出了一等星一般的笑颜,我在后台都忍不住举起前腿鼓掌。


中场休息的时候,主人和同伴们都露出了又欢欣又疲惫的表情。

在稍微休息之后,他们又要回到自己的舞台。

我听到主人说:“哟西,今天我们才是樱花,在凋零的瞬间到来之前,不能抱怨,要全力盛开☆”

冰鹰君好像不太认同他的观点:“就算是比喻也无法苟同,明星。”他说,“我们是不会凋零的,我们会永远活跃在舞台上。这样的话,你喜欢的节日狂欢就永远不会结束。”

这是反驳吗?好像又不是。

因为主人这次没有再与冰鹰君争论,而是露出了幸福的笑颜。

啊啊,人类可真难懂,还是烤肉比较实际,我啃起了好心的大神君拿过来的烤肉。


春天过了是夏天,夏天过完是秋天。

主人和冰鹰君一直在一起,虽然还是每天都吵嘴,但作为一只宠物狗的我,再也没有听到过主人那寂寞的声音。

真正的同伴,或者说,真正的朋友,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对了,秋天的时候,他们还一起去修学旅行了来着。

京都,金阁寺,居酒屋,还有温泉。

不过他们禁止我下水,我有点生气,热气腾腾的温泉,看起来就很舒服啊。

你看主人就很高兴的样子,还用手捧着温泉水把冰鹰君泼了一头一脸。

对于不带我玩的这种行为,我表示强烈的抗议!


好在回程的路上,我稍微得到了安慰。

摇摇晃晃的大巴车把我晃得睡不着,我从主人怀里探出头来,发现主人睡得正香,他眉眼弯弯,嘴巴咧开,口水都糊在了冰鹰君的外套上。

呃,这样一个只顾自己睡觉,却不管我肚子饿的主人,我用爪子轻轻挠了他两下。

他动了动头颅,并没有醒来,倒是冰鹰君看到了我的小动作。

“大吉,你……是饿了吗?”他有点不确定,毕竟我们的交集不算太多,“抱歉啊,su……明星睡着了,我有准备一些你的食物,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

他像是怕打扰了主人的美梦,动作很轻地掏出了几根牛肉棒,我嗷地一口咬了上去,那是我最喜欢的牛肉棒欸!

“好孩子好孩子。”他摸着我的头,我不确定他是在夸我还是在夸主人。

算了,有吃万事足,管他呢。


冬天很快就来了,对于一只被放养在校园里的狗狗来说,我最讨厌这个季节了。

我只好偷偷地躲在主人教室后面,毕竟,天气太冷了呀。

我和主人都以为我们藏得很好,结果还是被发现了。


那天正是冰鹰君值日。

他在做清洁的时候发现了蹲在角落里的主人和我,眉头一下子就皱了起来。

“明星,这样不行,狗狗是不能进教室的。”

“可是外面太冷了。”主人声音有点急。

“都说多少次了,不能就这样放养大吉,狗狗应该养在家里。”

“家里没有人,妈妈总是不在,大吉会很寂寞的。”主人垂下了眼角,很沮丧的样子,我舔了舔他的手指。

空气突然沉默了起来,冰鹰君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良久他才叹了一口气:“我爸爸妈妈也总是不在家,所以,你要不要带着大吉来我家?”


那天,我们可能是最晚离开校园的人。

因为冰鹰君说要小心一些,不能让学生会巡查的人看到。

他们在教室里又呆了好一会,说了一些关于练习的话题。

看着他们有说有笑有吵嘴的样子,我想起了这一年主人和冰鹰君一直在为了同样的一个目标努力。

那个目标好像很不容易实现的样子,但是,如果是他们的话,一定可以的吧。


“啊,手套忘记带了。”主人把我揣在胸口,围上围巾之后惊呼。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冰鹰君掏出了自己的手套,“我的借你吧。”

“咦,那小北怎么办,外面很冷的耶。”

“没事,我习惯了。”

“不行不行。”主人摇头,“这样吧,我跟小北一人一只好了,剩下那只手……”他跳起来,把自己的右手放到了冰鹰君的衣兜里,“这样就不会冷了,而且我还可以牵着小北,好孩子,不要摔跤哦哈哈☆”

“是我牵着你吧,”冰鹰君无奈地摇了摇头,倒是也没有提出异议,“走吧。”


冰鹰君的家挺传统的,我有点不敢乱逛,乖乖地蹲在门口。

倒是主人很新鲜地高呼:“哇,小北家里有被炉欸,是那个被炉欸!”

把外套挂好的冰鹰君转过身来招呼他:“乖乖坐好了明星,我去拿茶水和点心,你要喝什么?”

“抹茶就好,谢谢小北☆”主人难得很听话地抱着我在被炉边坐下。

冰鹰君拿来了茶水、点心,还有甜橘,另外还贴心地给我准备了一个小垫子,我趴在上面,觉得好舒服啊。


“说起来,今天是平安夜哎。”主人披着冰鹰君给的外衣,懒洋洋地说道。

“嗯,明天有演唱会的工作,所以今天要早点休息。”冰鹰君答得一本正经。

“好无情啊小北,都邀请我到你家来玩了,就没有给我准备什么圣诞礼物吗?”主人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枚硬币,对着灯光看了起来,“明明之前还送我硬币来着,说是什么请教了奶奶,可以恢复友情的硬币来着。”

冰鹰君没有接话,他吃掉了最后一瓣甜橘,端起杯子来开始喝茶。

我觉得主人有点寂寞,就把头伸进被炉底下,想蹭蹭他。


谁知道我刚把头伸进去,就发现主人原来伸长了腿,用脚趾头一直拨弄端坐着的冰鹰君的膝盖。

呃,这是什么情况?

我刚想掉头爬出去,就听到墙上的挂钟当当当地响了起来。

十二下,不多不少。

已经是圣诞了啊。


冰鹰君放下了茶杯,微微立起,倾身过去吻了一下主人。

“圣诞快乐,明星。”

主人的脸瞬间红了起来,眼神乱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小北作弊!这里都没有槲寄生。”

“重点不是这个吧,笨蛋!”冰鹰君不知道为什么脸也红了起来。


我想了半天,决定还是继续把头缩到被炉底下。

毕竟那里又暖和又舒服,还不会被笨蛋情侣闪瞎狗眼。


评论(10)
热度(59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