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绿色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苍歌丨山鬼谣 02

哇这个东西居然有后续.jpg

剧情展开十分缓慢,我都想打人


02、

 

那时候,苍云躺在一堆尸人中间。黑色的玄甲早已经七零八落。

伤口渗出的血,沿着他的肌肉缓缓滴入泥土中。

那片泥土已经瞧不出颜色,也许混了他的血,也许还混杂了,更多的不知道算什么生物的体液才变成了这个样子。

 

苍云心想,也许就到这里为止了吧。

他的瞳孔开始失去焦点,只剩下灰白色的低压着的云朵,鼻端有一阵又一阵隐约的香气传来。

这不应当,他想,这里明明只有堆积起来的尸山血海,以及那挥之不去的腐臭气息。

他下意识地朝那莫须有的香气挥了挥手。

 

等他醒来的时候,天还是那片天,云也还是那些云,只是他躺着的位置挪了个地儿。

也没有多远,大约就和之前那尸堆隔了三十尺。

他费力的想要撑起上半身来,刚刚起了个头,终是气力不济,又哐当一声倒了下去。

 

这声响倒是把背对着他的长歌惊得转了头。

方才那车夫还算厚道,走的时候把他的包袱扔了下来,只是一地物什散乱,令人头疼。

他把这一身玄甲的苍云挪到了屋檐下,便点起了自己的东西。

 

苍云重重躺了下去,背部只觉得撞上了铁板一块,硌得难受。正要开口询问,嗓子里又干哑得紧,竟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他眼前模糊,正难受之际,忽见两根白生生的手指把一根芦管塞入了他的口中。

 

这人意欲何为?

苍云眉头紧紧皱起,虽然他现下只有任人宰割的份,但常年养成的警惕感仍让他不敢掉以轻心。

正要开口,一股清冽的泉水便这般被吸进了口腔,俗话说久旱逢甘霖,苍云吸了两下,越发觉得甘甜可口。正想要多吸几下的时候,那手指却把芦管拿开了去。

 

“你现在身体十分虚弱,饮水也不可太过。”

苍云略转了半个脑袋看向那人,只见他一身青碧衣裳,仿若春日枝头新冒出的一线生机,在这阴森黯淡的洛道,显得格外出众。

那衣服样式他是认得的,在苍云堡中,他们不但要学骑马射箭,江湖各派的故事也要一一明了。

原来是长歌门的人,苍云心下暗忖,他那颗警觉的心至此方稍稍落回了胸腔之中。

随即,是熟悉又陌生的黑暗涌来,苍云再度陷入了昏迷。

 

铅灰色的云朵慢慢地聚拢过来,涤荡天地间一切的大雨顷刻间就泼了下来。

长歌把不能动弹的苍云挪了挪,确保他那有些溃烂的伤口不会再沾上雨水。

现下这条件简陋得很,他抬头望了望房梁,这万物凋敝之地,仍有不知疲倦的蜘蛛在结网吐丝。

他叹了口气,高高梳起的黑发在背上一荡而过。

 

屋外雨声更响了些,将那土地上褐色的血,黄色的尘沙都混在一起,变成浑浊不堪的一滩,然后蜿蜒着找了个出口,泄了出去。

在这雨声延绵中,长歌拢了拢身边的包袱,把琴匣卸下来抱在怀里,背靠着刻痕斑斑的柱子,闭目憩息。

在他身边,一身玄甲的苍云无知无觉的仰卧着,谁也不知道他何时会醒。

唯有他紧皱的眉峰,显出一份凝重来。

 

此时的洛道,如同一场困局。


评论
热度(4)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