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绿色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铠约】读心术(下)

  • 终于写完啦!

  • 大概就是想写阿铠和约约都很努力的去适应对方

  • 这就是爱!

  • 这篇应该会在CP21发个小料,等我去PY一张封面

  • 感谢你的阅读www

  • 上走这边>>>读心术(上)



读心术(下)

 

狙击手的注意力是需要高度集中的,尤其是在作战的时候,毕竟他们需要长时间的潜伏,只为寻找那一秒的出手时机。

 

百里守约埋伏在草垛子里,他头上盖着稻草,尾巴也很好的掩藏在了稻草堆里。这次任务是要清理掉水源附近的魔种,并不算多艰巨的任务,成员也只有他和铠两个人。

铠负责击杀对方前锋,冲散对方阵型,而百里守约,则负责找到时机,对占领水源的魔种头领一击毙命。

 

狙击镜里的蓝色光芒越来越盛,那是魔铠越战越勇的象征。

无数的低等魔种在铠的剑刃之下被斩杀,鲜血从刃锋低落,融入滚滚黄沙,留下一朵朵暗色的花。

现在,就等魔种头领现身了。

 

会从哪里出来呢?百里守约小幅度转动着狙击镜,开启静谧之眼,开始搜寻猎物的踪迹。

视网膜上,一道灰色的影子一闪而过。

来了!

百里守约手心沁出了微微的汗水,不是紧张,更像是兴奋的情绪。

 

像是心有灵犀般,就在同一瞬间,铠直觉回头,剑刃恰恰架住了魔种头领锋利的爪子。

对方发出了一声嘶吼,带着腥气的呼吸直扑铠的面门,两人迅速缠斗在一起。

唔,百里守约调整着姿势,开始寻找这一场战斗里的破绽。

不行,对方速度太快,难以找到合适的出手机会,狙击手做出了判断。

那么,要看他的队友,在前线劈杀的魔剑士会不会给他制造机会了。

或许这个时候,读心术能起点作用?百里守约略带戏谑地想,眼神却是如鹰一般,没有离开过那片区域。

 

就在百里守约动了心念的时候,前面的战场也起了变化。

魔铠召唤。

跨步。格挡。

上挑。击飞。

行云流水般的操作,就在魔种头领被击飞的那一瞬间,一枚子弹不偏不倚地穿过了他的眉心,空气中无声地绽放出一朵血花。

 

干得漂亮!

百里守约忍不住想吹个口哨表扬一下铠,却从狙击镜里看到铠朝着他的方向比了个手势,那张平日里无甚表情的脸也明显柔和了许多。

早就在狙击镜里看过全队表情包的百里守约摸摸自己有些发烫的脸,阿铠的读心术该不会又上了一个台阶吧?

 

这个疑问隐隐成为了百里守约的一块心病。

以致于日常也忍不住要多看铠两眼,但那人又着实不显山不显水的模样让他又觉得是自己想太多。

好在,没过几天,他就找到了答案。

 

是夜,月明星稀。

长城的夜晚,向来又冰冷又寂静,唯一让人觉得温暖的大概只有燃起来的篝火。

百里守约在巡夜,今晚是他轮值。

他沿着城墙根缓步行走,皙长的身形完全隐没在黑暗里,一丝痕迹也不露,与这久经风沙的长城融为了一体,令人察觉不到他的存在。

他这样围着整个营地走了整整一圈,最终回到西面的城头。

依旧熊熊燃烧着的篝火旁,坐着一个蓝色的身影。

那是来与他换班的铠。

 

铠并没有察觉百里守约的靠近,他正低头在莎草纸上画着什么。

烧黑的木炭作笔,他一笔一划认真的勾勒。

百里守约突然好奇起来,他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掩去火光下自己的影子,连尾巴也藏了起来,悄悄地摸到了铠的身后。

铠左手边,那里放着一叠不算薄的莎草纸,第一张上面,画着一个盘子,还有堆叠起来的小排骨,旁边歪歪扭扭的写着些汉字,糖、酱油之类的。

至于他正在画的那张,画面上方是两个小人儿,左下方是另外一个小人,中间连着一条线,写了些数字在旁边。

 

“这样不好吧。”百里守约突然出声,吓了铠一跳。

向来严肃认真的铠第一反应竟然也是将纸笔往后藏起来,于是面露愧色的脸上便留下了黑黑的一道碳灰,衬着那白皙的皮肤,令人忍俊不禁。

百里守约佯装板着脸,一言不发地在铠身边坐下。

铠抬眼去看他的表情,心里惴惴不安。

百里守约一直都是他们中间最温柔最和蔼的那个,只是,再和蔼的人知道自己被人这样观察,也会不高兴的吧?

 

 

百里守约觉得铠现在怕他生气的样子有点像做错了事的狗狗,他拿过铠身边的那叠纸,一张一张的递到火里。

火舌瞬间吞噬了这一切。

 

“你喜欢吃牛肉。”

“每天早晨你都会先跑三圈晨跑然后再来吃早饭。”

“召唤魔铠的时候,你总是会迟疑一秒。”

百里守约每烧掉一张莎草纸,便轻轻地说上一句。

末了,百里守约拍拍手,说道:“这些留着叫敌人得去反倒不好了。”他贴近铠的脸,用被炙得温热的拇指擦去铠脸上的碳灰,“阿铠以后想知道什么,我都亲自告诉你好不好?”

 

那语气又轻又柔,铠有那么一瞬间疑心是自己幻听,这梦境般的巨大幸福来得如此猝不及防,这夜晚,这天空,这黄沙,这冷风,顷刻退去。

他眼里便只剩下了百里守约抚摸他脸颊的身影。

那股子战士的敏锐感让他立即抓住了眼前人的手。

“守约”,他呼吸急促,压抑不住的心跳随着这一句称呼跳出了胸腔,“你也喜欢我是不是?”

 

“嗯。”百里守约点点头。

他觉得铠现在的样子又可爱又好笑。

进而想到现在的自己在铠眼里或许也是这个样子。

后知后觉的羞赧袭击了他的薄脸皮,他放任自己埋入了铠的肩窝。

 

所以这世上,本来就没有什么读心术。

有的,只是爱和心有灵犀。


前篇:读心术(上)

评论(2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