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绿色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铠约】读心术(上)

  • 随便乱写

  • 为什么我不会用战士还买了铠,都是被脸骗了

  • 我也想吃守约做的饭啊,一定很好吃

  • 是小短文,下回就完结



百里守约觉得,铠最近是不是新开发了什么新的魔道法术,比如读心术之类的。

 

他这么想,当然是有根据的。

众所周知,长城小分队的伙食是百里守约负责的,不过总不能让他一个人忙活,那样大家心里也过意不去。按照花木兰的分配,长城小分队每个人都要给他打下手,干一些劈柴、洗菜、收拾厨房的杂活。

虽说只是杂活,但要做好也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

 

百里玄策分配到这活的时候,大多数时间都是不干活的。

“哥,今天李元芳托人给我从长安捎来了新鲜玩意儿!”小狼崽子从怀里掏出个锃亮的九连套索,在百里守约面前晃了晃。

“玄策你就在那边玩儿吧,可别跑远了,当心木兰姐知道了罚你。”百里守约惯着他,也不让他帮忙。

百里玄策就在厨房角落里的小木凳上坐了,开始和那九连套索搏斗起来。

他平常不太玩这种玩意儿,一时解不开,急得又是抓头又是挠腮的。

百里守约透过灶前的水汽看着弟弟,觉得这样才应该是小孩子该有的样子。

 

轮到苏烈的时候,又是另外一副模样。

大叔为人热情又细心,劈好的柴火总是仔仔细细码在靠墙的一边。

“守约,柴火我都劈好了,给放这啦!”

“谢谢大叔。”百里守约掀开锅盖,用筷子戳了戳锅里的肉,确认火候已经差不多,正准备下料调味,才发现灶台上准备用来调味的那一罐黄酒不见了。

“大叔,酒交出来。”百里守约笑着盯住了正准备溜出门的苏烈。

被狙击手的视线从背后这么一瞧,苏烈也有些心里发怵,只得从怀里掏出了那一小罐黄酒。

苏烈什么都好,就是这好酒的毛病时不时要发作一回,多半都是那长安的朋友路过此地闹的。

百里守约把黄酒滴了几滴下去,才低声对苏烈说道:“大叔,上旬我去部落集市采买,偷偷给你带了两坛酒,埋在屋后面了。”

“谢了啊守约。”苏烈那沧桑的脸上露出了由忧转喜的表情。

 

至于铠嘛。

最开始来帮工的时候,铠的通用语学得还不好。

他干活是最认真的一个,百里守约觉得自己也能省力不少。

“菜,洗好了。”铠小心地把嫩绿的菜叶从水池里捞出来晾好,又开始到屋外劈柴。

“柴火一会搬到这里。”百里守约指了一块地儿,铠点点头。

厨房瞬间安静了下来,百里守约只能从屋外的刀锋劈入木柴的钝声里判断这个队友还在自己周围。

偶尔他玩心一起,也会偷偷用静谧之眼去观察这个来自异域的队友。铠的身形比大唐的人要高大些,皮肤也白皙得多。于是那滴从额头滑落的汗水,在大漠烈阳下就显得格外晶莹。

百里守约心里一跳,收起了技能,高声朝屋外道:“阿铠,饭做好了,去叫木兰姐他们回来吃饭吧。”

 

不过最近,铠明显变了很多。

就百里守约的感受而言,铠最近灵活了很多,灵活到仿佛学了读心术一般。

就拿今天来说,铠一进厨房就先开口问道:“守约,今天做什么?”

“糖醋排骨吧。”百里守约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就看到铠走过来看了看锅里正被小火煨着的排骨。

百里守约疑心他要对小排骨们做些什么,他最近也从玄策那听了些铠和肉的传言,难免落了点阴影。幸好铠只是看了看就做别的事去了。

接着百里守约就开始怀疑自己被读心了,当他准备要拿架子上的糖给小排骨上色的时候,灶台上就出现了小糖罐的身影,当他准备要拿盘子盛小排骨的时候,转身就看到了铠厚实手掌上托着的大瓷盘。

被读心了吗?那我刚刚怀疑阿铠要对小排骨下手的事情岂不是也……?

 

百里守约不敢多想,偷偷去看铠的表情。

异域人依旧不苟言笑,定定地和百里守约对视了几秒。

“守约,我脸上有东西吗?”

“……没有,准备开饭了阿铠。”


评论(3)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