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绿色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亮云】 黄金分割率 01

第一次写农药CP嗯

随便写写,下文还不知道在哪儿orz

我亮的新皮肤,真的好看QAQ

 

01、简单的几何学

 

赵云走进教室的时候,他那一众平日里跟他一起撸串的兄弟们纷纷瞪大了眼睛。

看什么看,眼珠子都掉地上了。赵云腹诽着,大大咧咧地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他还是平日里的装扮,一副嘻哈的样子,背上的书包里还插着一只球拍。

 

一切都要从上周五的那个下午说起。

 

稷下学院什么都好,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自由的天堂。

上不上课,上什么课,去不去上课,去上谁的课,用老夫子的话来说,都是随缘的天意。

所以,赵云选择了不上课。

 

相比辽阔而无味的学院,刚刚经过战乱的街头,从断壁残垣中焕发出来的生机,更加吸引赵云。

就像现在这样,在杂草从中清理出来的一小块地方,用废弃的木料搭起来的篮球架子。

一群衣着朴素又肮脏的小少年,目光里带点崇拜的看着他。

“一、二、三!”

单手托举着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有点瘪的篮球,赵云完美的完成了一整套跨步上篮的动作。

 

他是这片街区的孩子王。

身高也好,体力也好,甚至是隐藏在黑灰下面的脸庞也好,都是令其他孩子羡慕又嫉妒的存在。

所以,当他在这个简陋的街头篮球场完成这套动作的时候,理所应当的应该听到其他人的欢呼声。

但是,今天没有。

 

赵云转过身。

属于他的场子里,多了一个陌生人。

是谁?

 

一个身着风衣的青年男子。

站在离他不远也不近的地方。

很久之后,他从稷下学院毕业的那天,突然想起这件事,才发现,那是一个他刚好,突不到的距离。

 

“赵云是吧?”青年似乎不太习惯和人这样说话,莫名地有一种疏离感。

“你是谁?”赵云警惕起来,他蓝色的眼睛不自觉的眯了起来。

这样孩子气的警惕,青年放松了下来,肩头微微下垂了一分。

 

“我是谁不重要,我只是想和你打个赌。”风吹起了青年下衣摆。

“赌?”

“嗯。就赌……”青年看了看落在沙砾石子间的篮球,“定点投篮吧。”

 

赵云听到投篮两个字,心里快要笑出声来。

这位眼前突然出现的陌生人,可能并不知道他真正的强项正是投篮吧。

无论是三分还是短投,他自信不会输给任何人,包括眼前这位。

 

“既然形式你定了,那赌注该由我选了吧。”赵云说道。“如果我赢了,你要说出来这里的目的,还有你跟稷下学院的那些老家伙们有什么交易。”

“原来已经看出来了吗?我从稷下学院来的这件事情。”

“这一身的装逼味道,不用鼻子闻也知道了。”赵云用手在鼻子前扇了扇风,一脸嫌弃。

“知道了也好。那如果我赢了,从明天起,你就回去上课吧。”

“赢了我再说吧。”

 

围观的小孩子们早就散去了,这片简陋的篮球场上只余下赵云和这个不知名的青年。

赵云站在用白色粉笔涂画出来的投篮线前,深深呼吸。

踮脚,挺腰,抬手。

篮球在空中画出一道弧线,稳稳地落入破败渔网兼任的篮筐。

 

十投九中。

这个成绩也算稳定发挥吧,赵云拍了拍手上的灰尘,看着青年。

青年的眼角似乎闪着计算的光。

他掂了掂手上篮球的份量,又眯着眼睛估算了一下距离。

随手就把篮球抛了出去。

 

这样还想赢我?

稷下学院的那帮老头子们是不是失心疯了,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个一看就四肢不勤的人,还想用他把自己带回去?

昔年的影子在赵云的内心中冷笑了起来。

 

篮球被抛到空中,并没有直接落入篮筐,而是撞到了篮板上。

哐当一声。

然后,准确的反弹进入了篮筐。

 

靠!这是什么样的狗屎运。

 

一个如此,两个也如此。

三个、四个……

赵云心里突然开始慌张起来。

这个陌生的青年,究竟是谁,有什么样的,不为人所知的力量。

 

第十个球!

依然是精确反弹,从篮板到篮筐。

 

“愿赌服输?”

“愿赌服输。”

 

青年好像看出了赵云的不甘。

 “不过是简单的几何学罢了,你想学也得看我教不教你。”他嘴角微微上扬,挥手转身,“再见,在稷下学院遇到我的话,记得离我远点。”

 

没走出几步,他随即又自省。

哎呀明明答应老夫子要和颜悦色的完成任务,怎么一不小心又口出嘲讽了。

评论(8)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