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绿色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北斗星】夏日风物诗

◇ 明星昴流生日贺文www~题目来自晚夏活动某张卡面

◇ 其实想写TS团感,但最后忍不住还是让某两人谈起了恋爱(有吗?)

◇ 总之都是瞎扯,祝阅读愉快www


========================


用明星昴流事后对同班同学的话来说,这是一场闪闪发亮的,充满未知和冒险的旅途。

虽然在最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关于烟火大会的约定。

 

在结束了满是汗水和疲惫的练习之后,明星昴流突然提议要不要一起去看烟花。

“小北小北,要不要一起去看烟火大会啊,听说今年的会有超blingbling的烟花~~~”带着满脸的汗水,明星昴流就这这么凑到了冰鹰北斗的跟前。

“你这家伙,停一下。”冰鹰北斗看着鬓角湿漉漉的明星昴流,忍不住拿起手上的毛巾,替他擦拭起来。“说过多少次了,怎么还是这样毛毛躁躁的。”

面前的人像小狗般一顿乱拱,最后从毛巾后面探出来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和一张闪亮亮的笑脸:“那个烟火大会听起来超棒的,呐小北 ~☆ 一起 去吧?”

 

换做其他人,比如同是呆瓜二人组的游木真,此时可能已经兴高采烈的点了头。

冰鹰北斗不一样。

他低头思考了几秒,Trickstar刚刚结束了夏日特训,距离下一次工作——今年的七夕祭也还有一段距离。

上次游木和衣更好像也说过想一起出去玩来着。

 

冰鹰北斗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明星昴流的提议。

就当是弥补去年的遗憾吧,他想。

去年因为各种原因,四人只能在学校里利用训练的间隙过了一把放烟火的瘾。

虽然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但果然还是应该做一些更应季的事情才对。

他这样想着,露出了笑容。

 

“小北大人最好了。”

明星昴流应声扑到了他怀里,热热的汗水的气味在冰鹰北斗的鼻端蒸腾开来。

“很热啊明星,都说了不要靠这么近了。”

“就是因为这样才要抱着小北啊,因为小北身上凉凉的,很舒服~☆”

 

因为是临时起意,观赏烟火的最佳席位已经订不到了。

游木真关闭了电脑屏幕上打开的页面,略带遗憾地通知他的队友们:“对不起啊,冰鹰君、衣更君、明星君,我没有订到席位。”

“嘛呐,不是你的错啊。”衣更真绪拍了拍肩膀安慰他,又回头看着一脸沮丧的明星昴流。后者整个人仿佛都脱力了一般失去了活力。“其实也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我们去附近的山上看怎么样?”

 

这样说着的时候,游木真已经十指飞快地在敲击起了键盘:“唔,让我来查查看~确实那附近有好几座小山丘,如果有时间的话,露营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他把笔记本电脑的屏幕转过来,把上面的画面展示给其他三个人。

“那片山头的夜景也十分有名哦,据说有不得了萤火虫之森呢。”

“是闪闪发亮的萤火虫宝藏,就这么说好了,露营露营!”刚刚还无精打采的明星昴流瞬间露出了兴奋的颜色,正想出言表示再考虑一下的冰鹰北斗,在听到明星昴流说出“小时候因为要帮妈妈,所以一次夏令营都没有去过呢~”的时候,默默地咽下了到嘴边的话语。

 

于是,就这么定下来了。

 

露营不比单纯地参加烟火大会简单,没有了爽利的浴衣打扮,欢乐的捞金鱼活动,也没有清甜的苹果糖。

冰鹰北斗有些担心从未露营过的明星昴流,他看着正在和游木真打打闹闹的明星,摇了摇头决定跟衣更再确认一遍list。

要准备的东西不算多,但小物不少,每一项都要再清点一遍。确认它们都呆在计划好的角落里之后,他才点了点头与衣更真绪示意。

“出发。”

 

几人到达预想地点的时候,正值太阳西落,暮光四起。

山下渐渐涌来观赏烟火的人群,偶有几点人声传来,又没入这寂静的山林之中。

四人蹲在空地上,敲敲打打地搭起了帐篷。

“阿木~你知道吗?黄昏可是逢魔时刻呢~☆”明星昴流一脸笑嘻嘻地跑到了游木真身边,双手比划着,“说不定就会出现哇呜这样的妖怪哦~”

“哇啊啊啊!!明星君你不要吓我啊!!!”

明星昴流准备再说两句什么,脑门上就吃了一记爆栗子:“明星,不要随便吓唬人。还有,我们的帐篷也还没有搭完吧,天就要黑了。”

明星昴流吐了吐舌头:“知道了小北大人。我这就来~”

 

逢魔时刻啊。

确实小时候也听奶奶讲起过这样的事情。

如果真的有不可思议的力量的话,会看到什么呢?

眼前的话,就只有这家伙的橙色头发和夕阳余晖融在一起的景象了吧。

 

夜幕渐渐合拢,山下的喧闹声也渐渐响了起来,从四人站着的位置朝下望去,能看到亮起来的街市灯光,如同光带一般,系在这临水的浅湾旁。

“看起来超热闹的欸。”

“都是我的错,没有订到观赏的席位QAQ”

“不是你的错啦,真。”

“嗯,主要还是明星临时起意,跟游木你没有关系。”

“小北欺负人!”

 

这样口头抗议着的明星昴流,突然转过头来,用认真的表情看着余下的三人。

“呐,小北~阿木~阿绪,明年我们也一起看烟花吧,以后每一年,都一起看烟花吧。”

他伸出了手,眼里细细碎碎闪着期待的光,仿佛是要和他们,确认Trickstar今后,也会一直在一起。

“嗯。”

“嗯~”

“嗯!”

 

少年的手掌,一只叠一只,透过掌心的纹路和手背的脉络,一层一层传递着约定。

就在此时,砰地一声响,天空随即绽放出了巨大的礼花。

“烟火大会开始了耶!!!”

 

四万发,也许更多的烟花,陆续升上了天空。

仰头看天的姿势,让脖子略微有些酸涩,但依然为这黑暗夜晚绚丽的花朵着迷。

这场盛会一直持续到夜里十点左右,四个人才揉着后颈分别进了帐篷。

 

听到旁边睡袋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冰鹰北斗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微弱的野营灯光下,明星昴流坐了起来。

“睡不着吗,明星?”

“嗯,想出去走走。”明星昴流钻出睡袋。

冰鹰北斗想了想,还是有点不太放心:“我跟你一起去吧,动作轻些,不要吵醒了游木和衣更。”

 

夜半时分的山头,摒去了白日人声喧嚣,细细听来,反而混杂着更多自然的声音。

各色各样小虫鸣叫的声音,潺潺溪水流过的声音。

“明星,是有什么心事吗?告诉我也没关系的。”

明星昴流摇了摇头,却是一副不知道如何开口的样子。

“这可不像你。”

明星昴流看了看四周,终于开口:“也没什么,只是看烟花的时候,突然想到了父亲和偶像。像烟花这样……”

冰鹰北斗抬起手,捂住了他的嘴:“不,不是这样。与同伴一起,站在舞台上,尽情地舞蹈歌唱,并且把这份幸福喜悦的心情带给大家,这才是偶像应该做的事情。这样的话,不是你说的吗?和烟花不一样,这样的幸福喜悦是长久的持续的。”

 

他想快点让眼前的人振作起来,即使知道这可能只是在黑夜里一闪而过的小情绪,但他依然觉得,笑容才是更适合眼前人的表情。

他想起去年夏天的海边,眼前人撒娇一般地恳求他摸摸他的耳朵后面。

——他把手移到了他耳朵的位置。

 

柔软的耳垂上,猝不及防地布满了红潮,就算是在夜里看得不真切,手指尖传来的热度也无比清晰。

“小北,我……我没事。”

这样说着,但明星昴流的眼神又开始乱晃,冰鹰北斗觉得这一点也不像没事的样子。

于是他又扣住了他的手。

 

时间仿佛静止了。

画面也停止了。

唯一流动着的,是不知道哪里飞出来的一群萤火虫,像是点点繁星,发着光,从树林的深处涌了出来,朝着水声潺潺的地方而去。

偶尔有一两只,路过两人身边,青白色的光芒衬得少年的脸颊红晕更加明显。

 

冰鹰北斗终于反应过来,松开了放在明星昴流身上的手。

他再不好意思去看眼前人的脸,只能抬头看着林间梢头那一轮明月。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明星。”

“小北这是对我……”

“笨蛋,不要说出来!”

“唔唔唔唔!”

 

明星昴流瞪得圆圆的眼睛,好像在控诉某人欺负人。

林间月躲到了云层后面,可能在偷偷地笑吧。

 

其实,星也好,月也好,烟花也好,萤也好,你也好,我也好。

就这样相依相伴着,一起发光就很美了。


评论(4)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绿色 | Powered by LOFTER